體外震波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外震波治療是一種非侵入性的新治療方式,針對慢性肌腱或韌帶、筋膜疾病給予高能量震波,緩解頑固性疼痛,增加循環,促使微血管新生,達到組織再生及修復;也可碎解鈣化結石,提升代謝。
體外震波分為擴散式聚焦式二中機型。擴散式震波的最高能量集中於治療表層,導致皮膚表層感受到痛楚,壓力波比較無法進入深層組織。本院使用的是聚焦式震波,可藉由探頭的更換,治療深淺不同的病灶,讓深處產生氣化泡,有效瓦解鈣化性的沈澱物或慢性肌腱韌帶的疼痛發炎。

使用體外震波的適應症
足底筋膜炎、肱上踝炎(網球肘)、肩鈣化性或非鈣化性肌腱炎。

使用體外震波的禁忌患者
骨髓炎患者、患處急性發炎、年齡未滿十八歲(恐影響骨骼生長板)、有凝血疾病或服用抗凝血藥物者、孕婦、治療部位有開放性傷口者。

是否有風險?
以下所列的風險已被認定:
震波治療後少數病患會發生局部疼痛、紅腫與淤青現象,這情形通常是暫時的,但少數病患也可能持續數日。
曾有肱骨頭壞死病例報告。

治療程序
1.
先經超音波定位打擊位置完成後,開始進行體外震波治療
2. 為治療方便,請穿著可以露出治療部位的衣褲。
3. 每次治療約15分鐘,過程中會有些許疼痛(隨著治療時間疼痛會漸漸減輕),每次接受2000次震波(或因症狀不同而定);至少間隔5天每週一次,一次療程需接受23次治療。

治療後注意事項
1. 治療後如有紅、腫、痛等不適,請冰敷15-20分鐘。
2. 如無特別疼痛,則不需服用止痛藥。
3. 治療後,請多休息,應避免劇烈運動,以幫助復原,當日儀器復健暫停一次。
4. 請與櫃檯確認接續療程的時間,及療程結束後返回門診追蹤時間。


虹約復健專科診所
(02)2321-6066

痠痛治療 脊椎復健 運動傷害 扭傷挫傷 術後復健 骨刺
椎間盤突出 脊椎側彎 手足麻 神經痛 腰背痛 骨折後遺症
五十肩 肌腱炎 關節炎 媽媽手 足底筋膜炎 中風復健

關節超音波掃描與導引注射 增生療法 徒手治療 運動矯治

彼拉提斯運動 / 銀髮族平衡協調運動 體重姿態管理與諮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